学生工作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外院“宅急送”,师生齐“战”疫

发布者:周爱炳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359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青年大学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学院党政领导的组织指挥下,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专业学习和志愿服务,足不出户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胜的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宅其身、抱道行     做自我提升的“修行者”

    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省教育部规定各高校、中小学不得早于二月底开学,外国语学院及时将线下教学转到线上,推出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英美诗歌》和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各系专业课陆续推出网络教学课程,供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学院英语俱乐部、韩学社、E时代俄语社、香榭丽舍等学生社团联合各系外教老师及专业老师开展“科学防疫 停课不停学”线上主题外语角活动,并制定了各语种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复习计划。同时,学院团总支牵头、各年级团支部针对性开展各类线上学习打卡计划,计划推出后,高达500余人次报名响应,共计1400余人次参与打卡学习。

在线精品开放课程


多语种外语角

专业四八级学习群

学习打卡群


追梦不停

疫情未停

课堂虽停

学习不停

疫情防控不出门

正是静心学习时


施其善、担使命     做志愿服务的“引领者”

    防疫期间,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创新开辟网络志愿服务渠道,化身在线小主播,用一对一、一对多在线讲解的方式为亭湖通榆社区、文曲社区的留守儿童们开设了多期英文趣味课堂,在辅导小朋友们课业的同时,为小朋友们宣讲疫情防控小知识,消除小朋友们对疫情的恐慌。志愿活动得到了社区和家长的肯定,截至目前,来自学院各团支部的20名志愿者已精准对接近40名小学生。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青年志愿者们将按照分工安排,围绕课业讲解、心理辅导、亲情陪伴等开展爱心课堂,预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小时。

一对一在线爱心课堂

爱心课堂教程


线上课程获得家长肯定



爱心如诗歌
我们共同吟唱
就算没有华美的辞藻
也能带来难忘的美好


尽其力、传能量     做抗击疫情的“守护者”

      外国语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日报制度,逐一排查师生健康状况、所在地、动向及亲属情况,建立专项工作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外,由外国语学院学工书记牵头,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骨干开展各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传递权威发布和防控指南,对网络上的不实信息进行辟谣,在线播放防疫措施微视频,制作暖心卡片为武汉祈愿加油,引导全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各级党政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汇聚青年正能量,展示传递“外院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严格执行日报制度


线上主题团日

武汉加油卡片征集

盐师学子,
发来暖心的祝福与承诺,
爱的温度与力量

从千里之外汇聚而来,
共同发出一个

响彻云霄的声音——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图片来源:宣传编辑部

微信编辑:王子煜

审核:史梦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