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助力亭湖共青团暖冬活动——健康心理,悦纳自我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327

1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亭湖区博奥宾馆会场,参加亭湖区团委和亭湖区向阳社工服务社联合开展的“悦纳自我 自信未来”主题团体心理辅导,他们作为助教老师,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慧老师共同完成所有辅导项目,全市7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夕,志愿者们与同学们进行热身互动,引导同学们从生理、心理、社会三方面来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分享互动环节,志愿者们作为各组组长,带领同学们分享感受,配合唐慧老师引导同学们进行催眠放松,缓解焦虑、紧张,释放压力。最后,在志愿者们的示范下,同学们合唱并表演手语舞《我真的很不错》。

据悉,自接到亭湖区团委的邀请以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参加了专业团体心理辅导培训,与心理咨询师交流,旨在为青少年营造充满关爱的活动环境,更好地完成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暖冬行动,不仅是简单的嘘寒问暖,也不仅是单纯的物质帮扶,而是用“精神食粮”帮助青少年真正摆脱一时的困境,像冬日里的阳光一样,温暖他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