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暖冬行动 语你同行”青年志愿者上岗:用爱温暖回家路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320

近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身披醒目的志愿者绶带,进入盐城市高铁站、飞机场和盐城汽车客运站,标志着外国语学院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 语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做好春运的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通过“盐师外院”微信公众号等诸多渠道面向各个团支部广泛招募春运青年志愿者,组建了30人的春运志愿队伍。志愿者们根据分工,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工作。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组成了现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他们热心、细心、周到的服务受到过往乘客和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

    在盐城飞机场,志愿者们和机场工作人员共同举办了为旅客送福字活动,让匆忙而寒冷的归途充满融融暖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来“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既温暖了旅客的回家之路,也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感觉很有意义。

    在接下来的春运中,青年志愿者们将按照分工安排,从春运旅客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和便民利民等重点内容开展志愿服务,预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0小时。他们将以热情的笑容、贴心的服务助力旅客的平安回家路,通过志愿服务让盐城市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