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335

11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朱京凤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月20日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

3月24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集中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我院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开展学习,学院先后组织专题学习16次,理论宣讲5场,安排学习教育10次,主题党课6场,创新组织“云党课”5次,组织团学活动17次。坚持即知即改,组织调研9次,已完成为民办实事6项,提交学校问题清单12项,形成项目清单12项。

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是要紧扣主线,聚焦问题。第一是突出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压茬跟进;第二是专题学习,突出原著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等指定材料的学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专题学习研讨情况;第三是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作用,用好红色资源,发挥线上优势,加强主题宣传教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第四是突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在锤炼坚强党性、办好惠民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