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高汝伟教授应邀 作“守好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50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日前,外国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高汝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朱京凤主持报告会。

高汝伟以“守好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理论创新的“深度”、实践总结的“高度”、行动指南的“角度”,介绍了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重要意义,对《讲义》的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理论体系和内在逻辑,以及学习方法和实践路径等进行讲解。

高汝伟结合我国教育发展现状和我校实际情况,从政治保证、根本任务、根本战略、根本方向、根本道路、根本追求、根本动力、根本使命和根本依靠等九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他强调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学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起育人使命。

本次报告会是外国语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与会教师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育高尚师德,塑造教师形象,培育时代新人,合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