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敬栋梁国士无双”主题云团课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59

6月9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在13楼会议室开展以“忆往昔峥嵘岁月,敬栋梁国士无双”为主题的线上团课直播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在线观看直播。

直播首先以一段介绍袁隆平的视频为索引,带领大家回顾了袁隆平毕生的成就与贡献。随后,两位主持人激情澎湃地向大家讲述了袁隆平、吴孟超二位院士对中国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他们凡事以国为大,以突破窠臼创新为基础,以脚踏实地、慎始慎终为路径。观看直播同学纷纷线上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受,直播氛围十分活跃。205班于鸿铭表示:“我们对袁隆平、吴孟超等老一辈科学家最好的纪念,就是把他们身上的这份爱国创新精神传承下去。

国士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本次团课不仅展现了当代中国科学家不畏艰难的奉献精神,更使同学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信心和担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