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史明理强自信,阅读经典润人生”读书会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46

在学风建设月期间,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以各团支部组成的读书会为具体实施单位,带领读书会成员阅读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阅读书目文献以及专业书籍,开展校园读书会活动。

192202班团支部组成的第二读书会在线上开展了读书交流和线下宿舍阅读交流会。诵读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的党史著作《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的5篇经典段落,各成员参与讨论。

193203班团支部组成的英语第三读书会开展线上读书交流暨最美读书笔记评选。同学们在线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的《中国共产党的70周年》这本书的读书笔记。后在203团支书袁书钰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作者、简介,浏览书目大纲,了解从辛亥革命到现代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发展。

英语第四读书会开展了操场读书交流会与宿舍读书谈心得活动。由194团支书沈晗主讲,194204团支部全体团员佩戴团徽,围坐在足球门前听讲。194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朗诵、翻译及讲解《英国文学选读》中的5首经典英文诗歌,204团支部成员参与讨论。

今天,我们206团支部和1911团支部积极响应团总支的号召,相聚在这里,一起召开第六读书会,与大家共同阅读《社会主义历史、理论与现实》这本书......”本次活动邀请了团支书兼职主席朱洪学长前来参与。朱洪学长在阅读《社会主义历史、理论与现实》这本书后有了深刻的感悟,与大家分享他的读书心得。

英语第七读书会开展了由英语专业老师陈振媛主持的“师生对话交流”读书分享会。陈振媛老师分享《How To Read A Book》,并根据书籍内容为大家阐述了阅读的四个层次: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

第八读书会在南苑22276举办宿舍读书会。团支部成员们一起阅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的《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诵读书中引用的西方政要、记者、学者言论,引发了团员代表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思考。

英语第九读书会进行了师生交流活动与阅读分享。徐晓燕老师从书籍简介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老人与海》的相关知识;她谈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品质和学习习惯尤为重要。后也进行了书法比赛和朗诵比赛。最后,为了检测同学们的阅读成果,第九读书会展开了知识竞赛活动。

199209班组成的俄语读书会与陈婉蕾老师进行了一场读书盛会。陈婉蕾老师推荐的专业书籍是《走遍俄罗斯》。同学们划分成小组依次轮流分享学习心得,对专业书本内容发表感想,形成简洁明晰的语法体系结构并热烈讨论。


198208班组成的朝鲜语读书会则进行了师生读书交流会活动,由朴丽花老师带领开展。朴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我们最幸福》一书,通过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读书经历与师生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难问题。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经典书籍的力量。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生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重温党史,面向未来。”208班顾静静颇有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