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673

3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主持。

朱京凤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活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历史智慧,弘扬党的传统,传承伟大精神,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聚焦“六个引导”目标任务,结合外语专业特点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抓好“六专题一实践”,推动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后,学院教师党员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行走红色盐城 践行教育报国”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带领下,追寻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战斗足迹,感悟盐城这座英雄城市的深刻内涵,从红色铁军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活动中,徐海燕、蔡笑颖两名新教师党员完成入党宣誓,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里陈列的史料,老战士口述影像等,形象真实地再现了我们生活的盐阜土地上曾发生过的那么多的可歌可泣可敬可爱的人和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珍惜!”徐海燕图文并茂地在微信中记述观感。

“高1.96米、宽0.61米的‘宋公碑’承载着盐阜大地军民同心的深刻记忆,128个以英烈命名的村镇延续着生生不息的铁军精神。党支部将组织好党史学习,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婉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