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毕凤珊出席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462


 

320日至21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外语专业院系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本届论坛以“铸教、铸人、铸魂”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作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范能维、周海明等随同参会。

毕凤珊作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校英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探索》专题报告。她基于我校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建设实践,深入浅出地探讨了“新文科”和“地方高校”的内涵、一流专业建设的时代背景、英语一流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英语一流专业的建设路径等高等外语教育界的关切热点,为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路径和方法,受到线上线下与会专家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外语教育界群贤毕至,共话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征程、新机遇、新格局、新要求。身处变革,引领变革,这一高等外语教育盛会必将推动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浪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高质量外语人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