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第二次集体论证会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765

我院举行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第二次集体论证会

 

为了进一步强化科研人员课题申请能力,提升我院国家课题申报成功率,推动全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2021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13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第二次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于胜博主持,副校长汤克明教授、外国语学院朱京凤书记、各位专家及项目申报者参与会议。

副校长汤克明教授首先解读了2021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并对2021年外国语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与会专家,原社科处陈义海处长,社科处柴江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李二占教授等分别就每位教师的社科申请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就申报题目、论证依据、创新点、研究框架、研究团队建设、文献选择及标注等细节进行了全面地评点,耐心解答各类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并提出了相应改进意见,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胜博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在场专家的细致指导,并提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点,希望所有申报教师鼓起干劲,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意见,充实完善申报材料,实现科研新突破。申报项目负责人也纷纷表示,经过此次论证,大家获益匪浅,接下来将根据专家意见,不断打磨润色,完善申报材料。

虽然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长路漫漫,但此次论证会增强了外国语学院教师参与项目申报的热情,拓展了教师的研究思路,增强了科研信心,必将促使我院科研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