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生涯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63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楼B305开展“为大学助力导航,为梦想插上翅膀”生涯教育专题讲座,新东方盐城学校泡泡少儿区域教学主管、外国语学院2014级校友董付琴担任主讲人,2020级部分新生代表到场聆听。

董付琴首先以“我的大学”引入,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完成专业学习任务的同时,还要多读书、多锻炼、多展示,抓住机遇,扩展视野,用证书武装履历,充实好大学生活。接着,她讲述了“我的就业”部分,分享了自己毕业求职新东方的心路历程,并就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思考定位,熟悉知识技能;二是要用好资源,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适应环境,了解就业信息;四是要博采众长,善用人际关系。她深情寄语学弟学妹:“立志是事业的大门,工作是登门入室的旅程,人若有志,万事可为!”

本次讲座通过鲜活的朋辈案例,为新生的生涯规划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榜样楷模,对他们找准自身定位、丰富大学生活具有良好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