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班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371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班,亭湖区司法局向阳社工服务社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慧带领团队为全院3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及心理讲座。


活动以“悦纳自我 自信未来”为主题,在“萍水相逢”热身游戏中拉开帷幕,以分组的形式展示介绍班级心理委员的口号和职责,调动了同学们的活跃性,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心理委员们通过自画像、个性测试了解对自我的认知,小组中的每位同学都踊跃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促进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团体意识的提升,让同学们学会客观公正地评价自我、悦纳自我,积极面对压力和挫折,建立自信。最后自我关爱的心灵舞蹈将团体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大家在舞蹈中看到自己、关爱自己、让身体去表达情绪,宣泄情感、疗愈自我。






团体活动以歌曲《我真的很不错》结尾,唐老师总结讲座时指出,团体心理辅导可以有效提升学生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能力与水平,心理委员是学校在各个班级播撒下的一枚爱的种子,希望大家带领班级其他同学学会沟通与成长,学会悦纳与欣赏,学会更多爱的传递方式,在助人与自助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