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情溢感恩心相始,爱满课堂伴成长”主题爱心课堂活动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74

为切实落实青年学生的感恩教育建设工作,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宣扬感恩精神,促进学生的专业知识发展11月22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情溢感恩心相始,爱满课堂伴成长”为主题前往通榆社区开展爱心课堂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姜韵影先向小朋友介绍感恩节的由来发展、各地风俗等,借助外国感恩节的契机,培养小朋友的感恩意识,并通过英语视频动画的形式加深印象,引导小朋友们在学习英语知识的同时收获乐趣,寓教于乐。此外,志愿者特地邀请了小朋友的家长,活动过程涉及教授歌曲《感恩的心》手语动作以及为亲人捏肩捶背等,现场氛围一片融洽,小朋友积极配合;活动以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为家人写一封感恩信结尾,小朋友用自己稚嫩的双手表达最纯朴的感谢。







本次活动促进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帮助小朋友们认识到感恩、爱心、奉献对个人的重要意义,弘扬了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