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班第一课”主题爱心课堂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35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省级品牌公益项目“爱心课堂”在盐城师范学院幼儿园举行了2020秋学期开班第一课。学院“爱心课堂”公益服务团所有志愿者、幼儿园小朋友及部分社区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盐城师范学院幼儿园园长汪可沁对志愿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感谢,他说,“爱心课堂”在师范幼儿园服务多年,为幼儿园小朋友及附近社区的留守儿童提供了高质量的课业辅导和亲情陪伴,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蔡迪向到场幼儿园小朋友及社区留守儿童家庭介绍了“爱心课堂”基本内容,并代表服务团志愿者宣誓:我们将充分利用社会实践锻炼自身综合能力,并将专业知识和大爱精神毫无保留地传播给每一个孩子。

志愿者通过幽默简洁的视频片段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过去一年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爱心课堂上的建树,使他们简单了解爱心课堂的内容,为活动的内容进行铺垫。

志愿者们为现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的“爱心课堂”。志愿者通过PPT展示带领小朋友学习和了解各地习俗,并举办了诗歌《乡愁》的方言朗诵小比赛,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领略方言的独特魅力。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用稚嫩的双手握住五彩斑斓的画笔,在画纸上勾勒出一个又一个心中的家乡。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分发开班蛋糕,使小朋友们在精神和物质上感受到爱心课堂的快乐

  

据悉,外国语学院“爱心课堂”自2006年成立以来,经过14年公益之路,志愿足迹已走过江苏13个地级市及贵州、云南、新疆、四川等省份。现已形成“爱心微课堂”、“美丽心灵屋”、“前行公益吧”、“世界零距离”、“志愿星光聚”等五大品牌类活动。该公益项目曾荣获多项省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