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情暖九九重阳,筑梦相伴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61

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情暖九九重阳,筑梦相伴成长”为主题,前往金苹果幼儿园和通榆社区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者前往金苹果幼儿园,为那里的小朋友讲解重阳节的由来、渊源、风俗等,使其了解节日的基本内容。其次,志愿者细致地介绍重阳节的主要内容——敬老的相关知识,让小朋友通过活动从小在心里种下一颗懂得感恩的种子,养成尊老敬老的优良习惯,传承中华优良美德。志愿者还准备了精彩的小人舞表演,使全场气氛达到高潮,获得现场一致好评。

  

志愿者前往通榆社区的法治广场,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专业的按摩手法为老人舒缓疼痛,减轻压力,让老人们在深秋感受到志愿者浓浓的情谊。老人中还有参加过战争的红军战士,志愿者了解老红军的丰功伟绩,耐心倾听老人的辛酸过去并与其合照。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感悟到了重阳佳节的民族文化内涵,构造了社会爱老尊老的浓厚氛围,增强了传统美德的信心,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