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情寄葵花满家乡,青春助力振科技”助农护农活动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65

为了振兴农业科技的发展,了解农科院的农业变革走向。1024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联合亭湖团区委与中澳土壤污染防治和修复研发中心高航博士等亭湖区欧美同学会及高层次青年人才,一行人来到沿海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举办以情寄葵花满家乡,青春助力振科技为主题的农科院半日游活动。

活动伊始,青年大学生来到农科院的大厅,受到了戚永奎院长的热情接待并在其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向日葵、棉花、水稻、牡丹等农业植物的种植培育知识,展现了农科院的发展趋势濠头,大大增长了相关的农业科技知识;此外,青年大学生还参观了葵花生长试验田,向院长了解到葵花培育种类不同、颜色不同的原因,观察到其外观品质、农艺性状表现等表型特征,并在田间拍下合照,定格美好瞬间。

  


  


  

此次农科院之行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颇丰。由赏花品茶话金秋思想,强化青年大学生专业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丰富了课本外的知识,体会到了农业科研的辛苦,领略了农业作物研究的魅力,懂得科技助兴的重要性,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家国基层建设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