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赴南通大学和苏州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755



  2020年10
1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京凤、副院长周海明、副院长于胜博、翻译系专业负责人陈胜利、翻译系主任马宾和办公室主任顾晓波等赴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苏州大学外国学院调研学习党建工作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上午九点,一行人来到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短暂的相互介绍之后,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就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和特色做了全面分享。朱小娟强调,党建工作关键在于发挥党建对学院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制度治校,服务好事业发展、教师成长和人才培养。
  
党委副书记、院长陆国君就学院基本状况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副院长佘军,副院长徐托分别就学生工作、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分享经验。翻译系主任曹雁华就翻译专业建设作交流发言。双方还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关注话题深入交流。
  
下午三点,一行人抵达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严冬生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做法,指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科研工作是学院的工作重点,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广泛调研,问计问策,把发展规划变为每一位教师的主动追求。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新福围绕师资队伍、学术团队、人才培养、学科布局、学术成果、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以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展情况进行重点介绍。副院长孟祥春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的相关工作,相关调研人员还参观和试用了外国语学院翻译实训中心。

本次调研受益匪浅,在党建、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等方面获得很多有益的启示,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