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进行高级口译员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发布者:周爱炳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488

10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楼19楼会议室开展了高级口译员职业发展规划讲座,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曲强教授主持,全体17、18级翻译专业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首先,曲强教授讲述了自己面对职业选择从事英语翻译工作的经历表明职业选择对于人生导向的重要性及翻译事业对于国际交往的深远影响。另外,曲强教授通过数据剖析了现代翻译专业的就业前景,解读了不同职业选择针对同学们在职业规划的问题,曲强教授作出了具体细致解答。之后,曲强教授突出强调扩充词汇量的重要性,提出翻译的关键在于不断积累,以翻译促学习,以学习促翻译。最后,曲强教授给予专业发展寄语提醒同学们开阔眼界,以长远光看待问题,切忌职业发展局限化。曲强教授通过客观引导、科学指导,给在场的每位同学带来了一场“定位自己、规划未来”的心灵洗礼。参与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职业生涯发展讲座解开了心中许多疑问,豁然开朗的同时也明白了该如何经营自己、规划未来。

本次讲座有助于翻译专业学生深入了解自身专业,明晰就业前景,找准人生方向,打开职业规划的天窗,进而加强外国语学院的职业生涯引导工作建设。

孟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