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庆国庆 迎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31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外国语学院开展少数民族茶话会、新生代表座谈会、爱国主题观影、一封家书寄思念等“庆国庆,迎中秋”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风味,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全院数百名师生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共度中秋团圆佳节。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茶话会929日,外国语学院在党员之家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茶话会。学院会前精心准备水果、月饼等零食,给全院少数民族学生送上双节问候和关怀。各族学生依次分享家乡风俗和民族特色并表演民族歌舞,展现了民族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以‘心’换‘新’ 携手共进”主题座谈会。9月30日,外国语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以‘心’换‘新’ 携手共进”主题座谈会。各省市新生代表分享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分别提出寄语。学院通过座谈会、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了2020级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指导新生在过渡期的有效适应,规范学院专业教学及宿舍管理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为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10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于主楼B101教室观看爱国影片《八佰》。影片放映期间,全场鸦雀无声,同学内心深受震撼。18(1)班学生代表朱洪向新生介绍影片背后的历史事迹,深情说道“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当代青年要牢记历史、坚定信仰、不辱使命,肩负国家给予我们新一代人的担当,为祖国奉献青春!”

“一封家书寄思念”。为挖掘家书在培养个人道德情操、构建文明校园氛围,10月2日,外国语学院在主楼B101教室开展“一封家书寄思念”活动。恰逢中秋国庆双节之际,全体新生以家书传递思念,一纸一笔诉说思乡情网,现场诵读抒发感恩之情。20(8)班顾静静在给母亲的家书中写道“您轻抚我的时光,点点滴滴汇成爱的长流。是时候您与我轻轻告别,放我一人奔赴远大前程。”一封封家书,展现了外院新生砥砺奋进、乘风破浪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