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铁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450

7月9日,外国语学院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团的志愿者走进泰山庙和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泰山庙

       

在活动中,讲解员先带领志愿者们游览了泰山庙并给他们讲解泰山庙蕴含的人文故事及历史渊源。在讲解中,在场的学生代表听到新四军的英勇事迹后无不为之精神振奋。在经过行专业培训后,由志愿者们对向前往泰山庙游览的游客进行引导和讲解。同学们积极投入其中,宣传铁军精神,讲好新四军的红色故事。


新四军纪念馆

淮安篇

       


盐城篇

      

在此次活动中,专业讲解人员为志愿者们进行相关知识和操作的培训,在此过程中,详细了解了新四军的历史和抗日战绩。在随后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承担起博物馆解说员的责任,系统地讲解新四军的历史事迹,并结合一些相关的历史文物,帮助参馆人员深入了解新四军的历史,理解新四军的精神。


活动总结

2020年暑期,外国语学院继续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有序开展并认真完成了社会实践,社会实践项目多角度聚焦,让我们深刻领略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理念,弘扬铁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