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紧密联系学生,共筑“战疫”坚强堡垒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278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联系班级为载体,通过“三项机制”,使党支部有效融入班级、党员紧密联系学生,激励引导同学们科学防控疫情、自觉主动丰富学习生活,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建立全员覆盖联系机制 外国语学院第四、第五学生党支部成员及2020春学期拟发展对象共同建立党员宿舍责任岗,明确联系人,合理分配联系工作,构建起以支部委员重点联系团支部、班委会,党小组或党员联系学生宿舍为单位的联系模式,形成了党支部与学生班级无死角、全覆盖的网络化联系管理体系

    建立信息沟通常态机制 学生党支部成员及拟发展对象通过微信、QQ、短信、电话联系等多种途径,做到天天联系、日日沟通、有效发声,及时掌握所联系班级及宿舍的同学们的思想、生活、学习及健康等方面情况,协助辅导员及班主任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做到联系工作实效化。

    建立学习生活辅导机制 党支部各学生党员带领学院2020年春学期拟发展党员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宿舍开窗通风、锻炼身体、规律作息,自觉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并定期到联系宿舍为同学们进行消毒消杀,发放及为同学们粘贴防疫防控知识材料。学生党员还通过网络平台定期为大家组织学习研讨和学习心得分享等活动,保证同学们生活有序、学习不断。